超馬選手陳彥博 百度烤箱旁特訓

【新唐人2012年5月3日訊】台灣極限馬拉松好手陳彥博,計劃在五年內完成七大洲八大站極限馬拉松的環球挑戰。已完成南極、北極、喜馬拉雅山、非洲等地挑戰的他,今年5月18~20日將參加第五站南美洲巴西的170公里non stop 挑戰賽。

這次為了提前適應當地炎熱環境,陳彥博借大賣場的麵包烘焙區訓練,主要模擬高溫環境中,如何適應調整呼吸、心跳、汗水量的觀察,現場烤箱上方的溫度最高時攀升過攝氏100度,現場的實際感覺溫度也超過50度。

極限馬拉松選手 陳彥博:「選手剛剛烤箱一打開,其實那個熱氣就直接往我臉直接沖,所以感覺的話已經不是熱,然後是燙,有點燒,所以,感覺的話,這邊溫度會確實有點像已經接近非洲,甚至是高一點點,因為那個溫度烤箱直接再旁邊。」

對於每次的極限挑戰 陳彥博表示不只要有強壯的身體更需要心理上的支撐與過人的意志。

極限馬拉松選手 陳彥博:「你的心裡會影響到你的生理很容易,就是如果你很容易就覺得說,一直告訴自己說太熱太熱,你覺得你自己受不了了,然後跑不動,感覺快熱衰竭,可是如果你一這樣想的話大概在二十幾分鐘或兩個小時之後,你其實就已經想要停下來了。所以在這邊的模擬訓練就只是告訴自己,一直講說就是溫度還好還好,再撐一下再撐一下。」

這次巴西170公里不休息挑戰賽,比賽環境將會在沙漠、沙丘、湖泊、叢林進行,途中沒有任何路標,賽者需要自行找路並揹著所有的食物與緊急救難用品,規定在3天內完成。

極限馬拉松選手 陳彥博:「這一次比較怕的狀況就是,主辦單位是寫170公里 Non Stop 然後,中間不會給你任何的標識,只會有GPS的定位。你必須要用GPS然後去找到你要的路和方向,所以我這次比較怕的情況是 如果一迷路的話,然後身上背的水分不夠,那可能就會出一些比較危險的狀況跟危機。」

從09年起,奮戰至今的陳彥博,環球挑戰已進行一半。他期望能將台灣的國旗飄揚在世界所有的極限馬拉松舞臺。

新唐人亞太電視盧正定、曾奕豪台灣臺北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