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勞動節訪民聚北京 遭集體監禁

【新唐人2012年5月2日訊】五一國際勞動節期間,北京官方部門雖然都放連假,但是全國各地訪民仍然長途跋涉前往北京聚集,為的是要利用這個節日造勢申冤,希望引起世人關注。

五一勞動節,中國各地放起3天連假,中國各地的訪民仍然沒有停下維權上訪的腳步,他們從各處紛紛前往北京聚集。

山東訪民陳鳳林:「上海吧有2、300個,天津吧也有2、300,然後各省市都有幾百個,就是上面吧不給我們解決,下面吧我們就在這裡跑(上訪陳情),一般吧他們地方截訪吧,就動用黑社會來毆打我們,把我們關進黑監獄,像我我也進去了。」

有訪民向自由亞洲電臺透露,星期晚上北京南站聚集有六七百個上訪冤民,後來全被警方拖上車,拉往久敬莊關押。因為房子遭強拆而上訪的北京殘疾訪民葛志慧感概的說,全國各地的訪民各有冤屈,上面卻不作為,反而還要處處打壓。

北京葛志慧:「這麼多年了你說上訪,這填表那填表,填了半天也沒管用,哎呀!現在維權太難了,我們一直問:哪天才能見著陽光啊?你看我這麼折騰就醫值在威脅我、法辦我、或勞教」

上海浦東拆遷戶朱金娣五一之前就遭到官方人員24小時監控,警車公然就停在她家門口。

上海朱金娣:「每次就是到這個緊張的時候,他們就要看住我,(4月)28號晚上已經有人就是監視我了,29號早晨我準備到北京去,然後我出門的時候就有保安欄著我,不給我走。」

朱金娣的房子遭強拆後,法院又將安置住了八年的房屋強制賣給他人,據她透露,官方鼓勵她上訪,朱金娣說,地方當局就藉此獲取巨額維穩基金。

新唐人記者陳漢、賈姍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