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安部長警告「人體炸彈」的威脅

【新唐人2012年5月2日訊】美國國土安全部長納波利塔諾(Janet Napolitano)星期三(5月2日)在新西蘭簽署兩國邊界安全、打擊犯罪及貿易旅行等信息共享協議時,對人體炸彈發出警告,表示美國正在監視。

納波利塔諾星期三(5月2日)在新西蘭惠靈頓的新聞發佈會上表示,所謂的“人體炸彈” ,並沒有立即的威脅,但前景真實存在。

納波利塔諾:“我認為公允地說,我們的對手已經探索許多方式,以攜帶炸藥登上飛機,其中之一,例如內衣炸彈。另外的一種是,實際上在人體內植入爆炸物。我們今天有沒有具體可信的威脅證據呢?我不會說有。但重要的是,在人們旅行的時候,我們注意,對所看到的這種不斷髮展的威脅,要感覺敏銳。”

納波利塔諾列舉了“內衣炸彈”(underwear bomber)案件,奧馬爾•法魯克•阿卜杜勒穆塔拉(Umar Farouk Abdulmutallab)在2009年聖誕節,把炸藥隱藏在內褲裡,企圖炸毀客機。

美國國土安全部長納波利塔諾,在惠靈頓簽署了關於邊界安全、犯罪、貿易和旅遊,以及販賣人口的信息共享協議。她表示,兩國將分享更多的信息和協助,以幫助識別潛在的威脅。

新唐人記者陳新梅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