罹皮膚癌 女性存活機率較高

【新唐人2012年5月2日訊】(中央社紐約2日路透電)根據歐洲研究,和男性相比,罹患黑色素瘤這種皮膚癌的女性存活機率較高,復發機率較低。

發表在「臨床腫瘤學期刊」(Journal of Clinical Oncology)的這項研究,證明了先前的研究結果,即女性較不可能死於皮膚癌中最致命的黑色素瘤。

研究人員認為,兩性間的生物差異性,可能影響人體因應這種癌症的方式,不過目前仍無對於女性擁有較佳存活機會的確切解釋。

研究報告主要執筆人喬思(Arjen Joosse)及其團隊檢視黑色素瘤病患參與的4項臨床試驗。喬思即將取得荷蘭鹿特丹(Rotterdam)伊拉斯莫斯大學醫學中心(Erasmus University Medical Center)的博士學位。

研究人員追蹤2600名以上實驗對象2至12年。在這個時期,共有366名男患者與267名女患者逝世。

這表示在研究期間內,女性死於任何因素的機率低於男性30%,死於黑色素瘤的機率也低了30%上下。此外女性病症復發的機率也低30%。

喬思告訴路透社健康版(Reuters Health):「我們的初步結論是,這確實與生物因素有關。」(譯者:中央社張雅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