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若提戰機需求 應高於升級案

【新唐人2012年5月2日訊】(中央社記者曾依璇台北2日電)美方日前透露願考慮售台新戰機的訊息,國防部副部長楊念祖今天說,台灣若提需求,機型等級應高於升級後的F-16 A/B型戰機。

美國白宮日前在回覆給共和黨籍參議員柯寧(JohnCornyn)的信中表示,將協助台灣因應兩岸戰機數量懸殊問題,考慮售台新戰機。

民主進步黨籍立法委員蕭美琴上午於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對此表示關切;楊念祖說,台灣3次向美方提出F-16 C/D型戰機要價書,目前F-16 C/D有些機型也不見得符合需求。

楊念祖稍後受訪時說,對F-16 C/D型戰機選項並未封死,但等級應高於升級後的F-16 A/B型戰機。

中國國民黨籍立法委員林郁方表示,台灣3次向美方提出要價書,但美方未接受、且希望台灣不要再提。

他說,台灣已獲美方同意F-16 A/B升級案,升級後,性能將比F-16 C/D系列中的一些機型佳,台灣若要提F-16 C/D型戰機要價書,就應該要求系列中最好的。

軍方分別於2006年6月及7月、2007年2月,3度嘗試提交F-16C/D型戰機要價書,但美方回應無法接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