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比獎公布 臉書等登上榜

【新唐人2012年5月2日訊】(中央社華盛頓1日法新電)第16屆威比獎(Webby Awards)今天頒獎,社群網站Google+與Pinterest 及音樂服務公司Spotify今天都是首度獲獎。

冰島歌手碧玉(Bjork)及墨西哥裔美籍戲劇演員Louis CK 也因為在數位領域創新,獲國際數位藝術與科學學院(International Academy of Digital Arts and Sciences)頒給有網路界奧斯卡金像獎之稱的威比獎

臉書(Facebook)因為利用網際網路促進社會與政治發展,打敗推特(Twitter)、YouTube、Kiva及Change.org獲頒新設的「社會改變全民特別成就獎」(People’s Special Achievement for Social Change)。

包括推特共同創辦人史東(Biz Stone)、哈芬登(Arianna Huffington)與行動電話發明人古柏(Martin Cooper)等評審,選出威比獎得主,來自200多國的網民投下近150萬票選出「人民之聲獎」(People’s Voice Awards)。

最佳新聞網站獎頒給「野獸日報」(The Daily Beast),英國廣播公司(BBC)獲頒「人民之聲獎」的最佳新聞網站。

FactCheck.org獲頒最佳政治網站獎,諷刺性新聞網站「洋蔥」(The Onion)拿下威比獎最幽默網站獎。

成長快速的告示板式社群網站Pinterest獲得社群媒體獎,Google+ 獲頒這類獎項的「人民之聲獎」。

得獎名單公布在 http://wbby.co/winner,5月21日在紐約韓默斯坦舞廳(The Hammerstein Ballroom)舉行頒獎典禮。

威比獎執行長戴維斯(David-Michel Davies)說:「網際網路今年各個部分持續出現新的跨界跨領域趨勢,今年獎項得主在跨界方面都有驚人的表現。」年度最佳機構獎(Agency of the Year)是頒給贏得最多威比獎的機構,今年這項殊榮歸於獲頒9個獎項的倫敦創意公司百比赫(BBH,Bartle Bogle Hegarty)。

碧玉以其「自然定律」(Biophilia)專輯獲頒威比年度最傑出藝人獎(Webby Artist of the Year)。

Louis CK僅以數位發行其喜劇特別節目「Louis C.K.海灘戲院現場秀」(Louis C.K. – Live at the Beach Theater)獲頒威比年度風雲人物獎(Webby Person of the Year )。

茱莉葉路易絲(Juliette Lewis)與格蕾頓謝柏德(Graydon Sheppard)以她們YouTube原創影集Sh*t Girls Say獲頒最佳女主角獎。

主攻照片分享的新創公司Instagram已以10億美元賣給臉書,它追隨2009年推特及2005年Flickr獲獎的腳步,獲頒威比年度最佳異軍突起獎(Webby Breakout of the Year)。

最佳商業部落格獎頒給社群新聞網站Mashable,雲端資料儲存網站Dropbox獲頒威比最佳實踐獎(best practices Webby)與最佳網路服務與應用類人民之聲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