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22會缺氧 美飛行員拒飛

【新唐人2012年5月1日訊】(中央社維吉尼亞州漢普頓1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空軍作戰司令部(Air Combat Command)指揮官哈斯提吉說,部分F-22猛禽式匿蹤戰鬥機飛行員因為這種戰機會有缺氧問題,希望調往別的職務。

哈斯提吉將軍(Mike Hostage)在維吉尼亞州漢普頓朗里空軍基地(Langley Air Force Base)告訴記者,「非常少部分」飛行員要求不要飛這種第5代戰機或要求調往其他職務。美國約有200名F-22戰機飛行員。

哈斯提吉說:「這件事顯然非常敏感,因為我們企圖確保所有飛行員都完全了解,我們正致力於找出解決方案。」

他沒說到底有多少飛行員不願飛F-22,但說會個別處理每位飛行員的申請。

空軍官員認為F-22很安全,可以升空執行任務。哈斯提吉特別指出,他很快就會駕駛F-22升空,因為他不願意做的事,也不會要求飛行員去做。

他說:「在我們找出問題那天,我就會停飛F-22,因為我們沒有足夠的訓練架次,讓所有飛行員接受足夠訓練。」

F-22飛行員抱怨駕駛這型戰機時會出現缺氧現象,導致暈眩與昏厥,這型戰機去年停飛4個月。

空軍每週都召開小組會議研究問題發生原因,甚至要求美國航太總署與海軍協助,希望進一步了解人體在極端情況下會出現甚麼狀況。

造價1.43億美元的F-22於2005年開始服役,最後一批近190架F-22預定本週交給空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