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迪達斯前主管 詐財遭定罪

【新唐人2012年5月1日訊】(中央社記者顏伶如波特蘭30日專電)知名運動品牌阿迪達斯前任北美行銷主管涉嫌郵件詐騙案,位於波特蘭的聯邦法院今天宣判罪名成立。這名主管除了要坐牢,還要償還所有詐騙所得33萬多美元。

美國聯邦檢察官在起訴書中指出,歐布斯塔(Britney Obstar)原本在波特蘭的阿迪達斯(Adidas)北美行銷部門擔任經理,她以透過親友設立的空殼廣告公司,總共向阿迪達斯詐騙了33萬6000美元,因此以「郵件詐騙」罪名將她起訴。

聯邦調查局調查發現,歐布斯塔的詐騙行動從2009年6月開始,她以設於加州的1家廣告公司所開立的發票向阿迪達斯請款,到2010年2月止,累計發票帳面金額達57萬美元,其中33萬多美元已付款給這家廣告公司。

歐布斯塔去年底已在法庭認罪,位於波特蘭的聯邦法院法官金恩(Garr King)今天宣判,歐布斯塔要坐牢1年又1天,她向老東家詐騙的所有金額必須償還。

聯邦檢察官馬歇爾(Amanda Marshall)對媒體表示:「今天的判決證明沒有任何人是凌駕於法律之上的。」

馬歇爾指出,檢察官與執法單位會繼續積極追查並起訴白領犯罪,從事不法行為詐騙分子都要付出嚴重的代價。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