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紐外長訪斐濟 觀察民主進程

【新唐人2012年4月30日訊】(中央社斐濟蘇瓦30日法新電)洲和西蘭今天派出它們的外長到斐濟,第一手觀察政變頻繁的斐濟在民主進程上是否有任何進展。

外長卡爾(Bob Carr)和西蘭外長麥卡利(Murray McCully),以太平洋島國論壇(Pacific Island Forum)代表身分,抵蘇瓦訪問。卡爾和麥卡利都曾嚴厲批評斐濟的軍事獨裁政府。

在進行為期2天訪問前,卡爾表示澳洲目前沒有計畫要放寬對軍事強人巴依尼馬拉馬(Voreqe Bainimarama)所領導斐濟政權的制裁規定。巴依尼馬拉馬在2006年政變中奪權,他保證會在2014年舉行選舉。

卡爾今天在出發到斐濟前告訴澳洲國家廣播公司電台(ABC Radio):「減少對這個過渡政權官員的制裁,而非對人民的制裁,是未來將會採取的方式。」

卡爾說:「我們必須在斐濟見到一個強而有力的民主運作方式。」

繼巴依尼馬拉馬破壞憲法,且違背了要在當年舉行選舉的承諾後,斐濟於2009年被有16個國家參與的太平洋島國論壇中止會員資格。

澳洲和紐西蘭同時也對斐濟實施制裁,包括停止所有軍事合作,以及對獨裁政權高官祭出旅遊禁令。(譯者:中央社呂欣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