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數萬箱含氯可口可樂流入市場

【新唐人2012年4月30日訊】可口可樂山西飲料公司29號坦承,今年2月份生產的9個批次產品,因為管道改造,使消毒用的含氯處理水混入產品,經過確認,遭到污染的7萬6千多箱可口可樂已流入市場。

據山西省質監局近日發佈的消息,遭污染的產品總數是12萬1千058箱,其中確認有7萬6千391箱已流入到市場。

正梁中西醫診所院長 鄧正梁:「氯是高活性的氣體,它碰到水會產生氰氯酸、次氯酸,它是腐蝕性很強的東西,因為它是強烈腐蝕性的東西它會致癌;而且它是產生叫HCL,HCL就是我們講的鹽酸嘛,HCLO就是次氯酸,這兩個都是強腐蝕性的。」

這起事件早在4月16號因為公司員工向媒體爆料,經報導已經曝了光,當天山西可口可樂還發佈聲明否認,並表示將保留依法追究的權利。29號凌晨,可口可樂山西公司改口,坦承飲料確實遭到污染,但強調,產品是安全的,不會對人體健康造成影響,不過,顯然難以挽回消費者信心。

山西宋姓民眾:「肯定不相信啊,這不用說了,最好所有飲料就全不要喝,然後果菜汁自己搾,反正在中國只要經過人加工的東西都是往壞處走,不是往好處走,中國的食品安全根本就沒有,完全沒有。」

記者詢問了許多超市和餐廳,大多表示生意多少有受此一事件影響。

菲冷翠花園餐廳主管:「同時也少收(營業收入)了那麼一點,也有影響。」

據了解,造成這次危機的餘氯並不在食品品質監督檢驗的項目中,如果沒有飲料公司員工的揭發,事件可能永遠石沉大海。

新唐人記者唐韻、熊斌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