署東1護士 88天假未休

【新唐人2012年4月30日訊】(中央社記者盧太城台東縣30日電)台東留不住醫療人員,醫院鬧護士荒,衛生署台東醫院去年底結算,積欠護士4千多天的假,當中30幾歲蘇姓護士未休例假日有88天。署東醫院表示,將以加班費方式消除欠假問題。

署東醫院院長祝年豐表示,署東醫院人手不足,問題已久,積欠護理人員休假,醫院統計,單是護理部門,去年底結算,積欠百名護士的休假就有4230天,大部分每名護士累計都有1個月左右的假未休,日前結算1次,目前護理部門尚積欠1800多天的假。

欠假最多的是34歲蘇姓護士,目前未婚,民國86年進入署東服務,15年來累計有88天的例假日未休;另外,陳姓護士有73天、蔡姓護士有64天假未休。

「欠護士的假,該給就應該給」,祝年豐表示,積欠護理人員休假問題,積弊已久,他1個月前到任後,決定消除欠假,初步將每名護理人員的欠假降到20天,20天以上的未休假,將以加班費結算,這方案獲得衛生署支持。

祝年豐強調,7月底以前會有一批結算,將每名護理人員的欠假降到20天,年底前,結算所有積欠護理人員的假。1010430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