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三星 傳敲定5月談和解

【新唐人2012年4月30日訊】(中央社台北30日電)據美國專利機構FOSS Patents報導,美國法院已敲定蘋果三星將於5月21、22日參加在舊金山地方法院召開的和解會議,以解決雙方的專利糾紛。

FOSS Patents上週六報導,這場和解會議將由未涉及蘋果(Apple)與三星電子(Samsung Electronics)這2家公司專利訴訟的美國地方法官史派洛(Joseph C.Spero)主持,目的是希望能夠解決蘋果與三星之間延燒10國、多達50起專利訴訟。

聖荷西聯邦法院法官高蘭惠日前下令,希望蘋果與三星能夠尋求「替代性解決糾紛」(Alternative Dispute Resolution)機制,以解決雙方專利訴訟,蘋果執行長庫克(Tim Cook)與三星電子社長崔志成均同意出席和解會議。這2造在加州有2件訴訟案是由高蘭惠進行審理。

如今,美國法官敲定蘋果與三星和解會議召開時間,較高蘭惠原先要求兩造雙方代表需在90天內召開和解會議的命令提前數月時間。

史派洛法官日前已要求雙方在5月9日前提出最後的結案聲明,將包含「一份對於其要求與辯護上可能佔有優勢的公正評估」。

FOSS Patents分析師穆勒(Florian Mueller)表示,史派洛法官只是「一廂情願」要蘋果與三星按照自己的要求。穆勒認為雙方應該都不太可能示弱,承認自己的要求缺乏論據。

蘋果執行長庫克近來的公開談話可能顯示他對與三星談和解抱持開放態度。

庫克上週在蘋果財報會議鬆口表示,「願意」與蘋果的競爭對手在專利訴訟上達成某種程度的和解。不過,庫克也矢言將致力保護蘋果的智財權。

庫克態度軟化與蘋果已故執行長喬布斯(Steve Jobs)誓言告到底的強硬作風大相逕庭。

蘋果與三星之間的專利大戰去年4月開打以來,目前雙方的訴訟已將近50起,並延燒10國。

據法庭文件顯示,蘋果去年4月狀告三星產品剽竊其iPhone與iPad的外觀與感覺前,蘋果的代表,其中甚至包括喬布斯,在2010年曾與三星至少舉行4次會晤,希望能夠和解雙方的專利訴訟,可惜雙方未能敲定協議,蘋果憤而向三星提告,蘋果與三星的專利大戰於焉展開。(譯者:中央社趙蔚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