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大選決選前 薩爾科奇爭右翼選民

【新唐人2012年4月30日訊】為了扭轉大選中面臨的不利形式,法國總統薩爾科奇週日在圖魯斯的競選活動中就法國國家地位和移民問題發表了演講,希望能夠爭取到極右翼候選人勒龐的選民支持,在即將來臨的大選中打敗社會黨的候選人奧朗德。

薩爾科奇:“同胞們,當我們強大的時候,我們不害怕開放,當我們強大的時候,我們不擔心其他的。當我們軟弱的時候,開放就好像一個威脅。當我們的國家沒有地位的時候,我們是軟弱的,我要代表一個強大的法國來說話。”

薩爾科奇還表示,對手奧朗德的計劃將使得法國陷入南歐國家的經濟危機中。他還再次宣揚了移民緊縮政策,並對第一輪中落選的候選人勒龐提出的給予警察射擊逃犯的權利表示贊同。

薩爾科奇在第一輪投票中以27.2%的得票率不及社會黨候選人奧朗德。同時排名第三位的候選人勒龐,占有不到20%的投票,有分析表示,薩爾科奇的講話是為了贏得這些選民在第二輪投票中的支持。

法國總統大選的決勝局將在下星期天5月6日舉行。然而上星期四公布的數據顯示,法國失業人數達到了1999年9月以來的最高點,成為對薩爾科奇的最新打擊。

新唐人記者林一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