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可口可樂含氯 陸令停產

【新唐人2012年4月29日訊】(中央社台北29日電)大陸質監局昨晚發布通知指出,可口可樂山西公司產品混入消毒用的氯水,加上其他生產條件不合規定,對可口可樂(山西)做出停產整改的行政處罰。

大陸的中國之聲17日報導,可口可樂山西公司2月時因管道改造,使消毒用的含氯處理水混入9個批次的產品,而部分產品已被當作合格產品銷往市場。

可口可樂最初否認上述說法,稱產品一向安全、高品質,對媒體報導保留依法追究的權利;而山西省質量技術監督局也公布調查結果,指產品中含有的氯不會對人體造成危害,但無法完全證明含氯處理水未混入可口可樂產品。

但中國之聲今天報導,山西省質監局在進駐可樂廠調查後發現,可口可樂山西飲料公司以維修電腦為由刪除了2月4日到2月8日期間部分相關生產記錄和全部的電子工作郵件,關鍵證人也疑似受公司指示帶薪休假。

報導說,山西質監局昨天在官方網站上公告稱,經過調查,證實可口可樂含氯的指控屬實,「同時在調查中,還發現該公司存在個別生產條件不符合相關規定的問題。根據相關法律法規規定,4月28日,省質監局對可口可樂(山西)飲料有限公司做出了停產整改的行政處罰」。

但山西省質監局沒有說明可口可樂「個別生產條件不符合相關規定」的情形。

可口可樂山西飲料公司今天表示,經過進一步的深入調查,確認2012年2月4日到8日期間生產的9個批次產品中含極其微量的餘氯。目前已對質監局提出的相關問題立即進行整改。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