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盟黨誓言打擊違法工會頭目

【新唐人2012年4月29日訊】反對黨領袖艾伯特(Tony Abbott )28日誓言要打擊違法的各工會頭目,他告訴維省自由黨政府,在聯盟黨領導下的政府,腐敗官員會面臨多達5年的監禁。

據澳新社消息,對於健康服務工會維省分會所面臨的欺詐指控,艾伯特表示,政府應該全面改革對工會的規章制度,以保障工人的利益。 他稱,處理工會官員應該像對待公司董事那樣,應該面臨刑事處罰,包括監禁和高達20萬元的罰款。

艾伯特告訴眾多自由黨議員及其成員說:「今天我們的承諾是確保政府實行的規章制度從根本上與公司企業相同。」 「我們知道健康服務工會的犯罪行為……,我們已經獲得一份(澳洲公平工作委員會)報告,這份報告清楚的揭示了那些官員所犯下的罪行。」 他表示,在現有的法律下, 工會官員犯罪只會被罰款2200元;而同樣的罪行,根據2001年公司法規定,公司董事卻要被罰20萬元,並可能被判罰多達5年的監禁。

澳洲工會理事會會長科爾尼(Ged Kearney)則稱,艾伯特是用「健康服務工會一分會中一些官員的不當行為」打擊整個的工會運動, 其目的是削弱工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