偷50公斤保險箱 夫妻檔被逮

【新唐人2012年4月29日訊】(中央社記者陳朝福高雄29日電)高雄市三民區建工路21日發生的保險箱及電腦竊案,警方今天宣布偵破,逮獲張姓男子與洪姓女子夫妻檔、起出保險箱等物證。

高雄市警察局三民第二分局表示,被害人遭竊物品包括,內有現金新台幣80多萬元的保險箱、筆記型電腦8台、液晶螢幕和硬碟等,估算損失超過百萬元。

警方據報後成立專案小組全力偵辦,鎖定張男夫妻檔,並報請高雄地檢署檢察官指揮偵辦,循線逮捕兩人,並前往張男位於楠梓區住處和一處資源回收場,分別起出筆電、硬碟和保險箱等物。

警方表示,張男坦承行竊,所得現金及變賣所得贓款,都還給被他積欠賭債的綽號「阿德」男子。

警方調查,張男作案當天以破壞工具,以5秒鐘入侵被害人處所行竊,並老練的破壞監視錄影設備、拆除電腦硬體、搬走50公斤重的保險箱,手法乾淨俐落。

警方訊後將全案依加重竊盜罪嫌移送高雄地檢署偵辦,並追查是否涉及其他案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