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紐軍團日 澳洲大遊行紀念民族英雄

【新唐人2012年4月28日訊】4月25日–傳統的澳紐軍團日,數以萬計的西澳民眾黎明前就聚集在國王公園,等候6點鐘舉行晨禱(Dawn Services)儀式,紀念加里波利登陸97週年。

紀念加里波利登陸 澳紐軍團精神永存

當日氣候宜人,溫暖如春。太陽露臉前,天空佈滿粉色和橙色的朝霞。包括來自二戰、韓戰、越戰、阿富汗、中東衝突及東帝汶衝突等各個戰場的軍官和老兵在內,加上民眾,共有約4萬人參加了國王公園的晨禱儀式。成百上千的年輕人來到現場,在無數的iPhone上留下了紀念儀式的錄像和攝影。

到場的政要包括西澳總督麥卡斯克(Malcolm McCusker)、聯邦參議員埃文斯(Chris Evans)、西澳省長巴內特(Colin Barnett)、反對黨領袖麥克高文(Mark McGowan)和退役軍人聯合會主席蓋諾(Bill Gaynor)。

第十三旅的司令官、旅長科金(Steve Coggin)致辭,他告訴眾人,澳紐軍團日是一個紀念過去和現在為澳大利亞服役的那些同胞。也是紀念他們永不屈服的頑強精神。他說:「澳紐軍團日是為了紀念最初的澳紐軍團的官兵們。1915年4月25日,他們用他們的犧牲、承諾、堅忍、勇氣和團隊精神為我們設立了一套標準,為他們的同胞和子孫後代提供了用之不竭的精神源泉。」「加里波利帶給我們的是榮耀,而不是戰爭。我們深知,當澳洲人和新西蘭人面臨考驗時,他們不會失敗。」

官兵大遊行 到訪美海軍也參加

數小時後,數萬人湧到珀斯商務中心,觀看了軍團日的大遊行。來訪西澳的美國海軍卡爾文森號航空母艦(USS Carl Vinson )上的美國海軍官兵也參加了遊行。

巴斯丁(Mark Bastin)說,他覺得參加一年一度的晨禱紀念儀式和軍團日大遊行、禮讚澳紐軍團精神,是他的義務,所以每年都要參加。他說:「這是對軍人的支持和尊重。」

查理斯(Danielle Challis)帶著她3歲和5歲的兒子來到了現場,她說這是他們的責任,她說:「孩子們的父親在海軍服役10年,他們很喜歡看到爸爸在遊行。」

遊行由澳大利亞國防軍領頭,退役隊伍和軍樂隊緊隨其後。今年的遊行路線有所變動,從聖喬治街(St Georges Tce)沿巴拉克街(Barrack Street)來到最高法院花園。11點在最高法院花園舉行了澳紐軍團日紀念禱告儀式。成千上萬的民眾隨著遊行隊伍來到最高法院花園,繼續參與紀念儀式。澳洲退役軍人聯合會(RSL)組織了遊行和紀念儀式。

退役軍人聯合會主席蓋諾為紀念儀式致開幕詞,他首先讚揚了那些為保衛國家而在戰爭中犧牲了的澳洲士兵。蓋諾說:「對於澳洲人和新西蘭人來說,澳紐軍團日是一個特殊的日子。責任、愛國主義、個人犧牲和澳洲和新西蘭唇齒相依的緊密關係,都是加里波利的珍貴遺產。」

「我們今天聚在一起,正如我們一直在一起,不是為了美化戰爭,而是提醒我們自己,我們看重我們自己,看重我們擁有的自由,並且尊敬同胞們為塑造這個國家而做出的犧牲與勇氣。」

「別忘了。」

皇家海軍的牧師岡瑟(Steve Gunther)帶領眾人為在歷次戰爭中犧牲的官兵們祈禱,然後由救世軍樂隊演奏「別忘了(Lest We Forget)」。

總督麥卡斯克最後做了總結性的講話,重申澳紐軍團日的重要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