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黨徒入梁班底 被斥損港人治港

【新唐人2012年4月28日訊】候任行政長官梁振英聘用曾經是共青團成員的陳冉擔任候任特首辦項目主任,引起香港各界的憂慮。有泛民主派民議員擔心,此舉會加重中共當局對香港事務的干預,破壞香港的一國兩制與港人治港。

多位泛民立法會議員認為,候任特首辦聘用有共產黨背景而且沒有香港身份的人士,令人擔憂會破壞香港的一國兩制、港人治港。

香港立法會議員劉慧卿:「都沒有上任,就讓人覺得他在破壞這個制度,也都衝擊港人治港,那他還想找多少不是香港人的人進入他的政府呢?」

香港立法會議員湯家驊:「過往都有很多人質疑他(梁振英)是不是共產黨黨員,如果他在正式班子中,仍然引用一些可能大家都認為和共產黨有關或和中央關係密切的人選去組成班底,難免令人質疑他不是很尊重一國兩制的精神。」

有議員批評梁振英藉此增加中聯辦對香港事務的干預。

香港立法會議員梁耀忠:「這個梁振英政權都不需要避嫌,簡直就是清清楚楚、明明確確告訴大家,我就是依附中聯辦,中聯辦就是我背後重要的影子。」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辛玲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