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批馬不顧民生 藍駁選舉操作

【新唐人2012年4月27日訊】(中央社記者李淑華台北27日電)鹿港鎮長明天補選投票,民主進步黨批評馬政府政策失敗。中國國民黨發言人馬瑋國今天表示,民進黨選前再度使用一貫的抹黑、扭曲,相信鹿港選民會回歸理性判斷。

國民黨晚間發布新聞稿指出,民進黨發言人林俊憲批評馬政府政策失敗,導致「人民所得退回13年前新低」;指控馬總統調整油價的決策,更證明「人民的生活比不上輔選鎮長重要」。對此,國民黨提出反駁。

馬瑋國說,所謂「倒退13年」,其中就有長達8年是民進黨執政,看看數據,就知道其中不乏民進黨逐年讓國人平均薪資倒退的「政績」,林俊憲的批評恐怕只會讓民眾感覺拿石頭砸自己的腳?

此外,民進黨執政時,89年5月至93年3月,失業率從2.78%上升至4.45%,增加1.67%;失業者從27.1萬人增至45.2萬人,增加18.1萬人;反觀馬政府執政時期,97年5月至101年3月,失業率從3.84%升至4.17%,增加0.33%,遠低於1.67%;失業者從41.6萬人升至47.0萬人,增加5.4萬人,遠低於18.1萬人。

馬瑋國表示,以同樣的執政期間進行比較,馬政府雖然遇上金融海嘯,在就業、失業等表現上依然比民進黨政府來得好,林俊憲對此做何解釋?

林俊憲批評油價調整代表馬政府「重輔選而輕民生」,馬瑋國表示,總統馬英九一再強調油電合理化雖然是痛苦且不討好的政策,但為國家長遠發展,政府秉持著「合理價格、節能減碳、照顧民生」原則穩健改革,以達到公平正義的理想。

馬瑋國說,民進黨操作民眾對於漲價的感受,藉此影響選舉達到政治目的,這才是真正「不關心人民」、「只顧選舉不顧民生」。民進黨選前顛倒是非的手法,民眾自有公論。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