護士無奈 超時工作離職

【新唐人2012年4月27日訊】(中央社記者林雍晉、林長順台北27日電)多名台北市議員今天召開記者會,要求台北市立聯合醫院提高護士福利。離職護士崔小姐表示,擔任護士期間,長期超時工作已造成她生理及精神上職業傷害。

台北市議員許淑華、李建昌、周威佑今天召開記者會,要求聯醫提高護士福利,提出包括增加夜班費、輪班改固定班制及增加兼職人員3項訴求。兩名離職護士及1名即將離職的公職護士在場表達心聲。

崔小姐表示,繁忙時讓連上廁所的時間都沒有,3餐也常以珍珠奶茶及咖啡替代造成營養不良,生病是常態,因照顧病人而有「網球肘」的職業病,更因工時過長導致休息時間不足,生理、失眠、焦慮問題只能靠藥物解決。她更發現薪水根本不足以支付醫藥費。

崔小姐指出,目前衛生署規定護理人員必須參與教育講習累積點數並更新執照,如果沒有如期完成教育會被罰款,但平常休息時間不足的她還要在休假時參加未支薪的教育講習,根本無力照顧小孩,因此選擇離職。

同樣已離職的盧小姐說,她熱情於護理工作,但8小時的班,實際工作量必須用10至12小時才能完成,長期超時工作下每兩個月一定會生病一次,生病時還因醫院人手不足不能請假,在家人說服下只好離職。她期望醫院能多增加福利使護理人力不要繼續流失。

目前於聯醫就職的護士陸小姐表示,在洗腎中心服務的她常有半夜照顧小孩到一半就要回到醫院上班的經驗,申請育嬰假過後的她今年3月復職,但工作情況實在太過繁忙,正考慮離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