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營養法 藍盼優先立法

【新唐人2012年4月27日訊】(中央社記者陳偉婷台北27日電)中國國民黨籍立委蔡錦隆今天表示,國民營養法立法過程牛步,他已著手擬定立法草案,希望最慢下會期能列入優先法案,為民眾健康把關。

蔡錦隆在立法院舉行記者會,他說,國民營養法立法牛步,日本、美國、英國等國家都有相關立法,台灣不應落後。目前把關民眾飲食安全的法令散落各法,應集中、嚴謹立法,將有助健保減壓。

中國國民黨籍立委蘇清泉、陳學聖和呂玉玲也都支持立法。蘇清泉說,隨著國民平均壽命延長,均衡飲食、營養更形重要,但若完成立法,須做好配套,如專業人員是否足夠。

與會的台灣營養學會理事長王進崑表示,政府應展現維護民眾健康的決心,如果國民營養法完成立法,將有助節省健保支出,也能對孕婦、幼兒等族群提供適切食品補助計畫,落實照顧弱勢族群。

他說,明天將舉行國民營養法推動大遊行,預估約有4000人走上街頭響應,希望政府儘快提出行政院版國民營養法草案,回應民眾需求。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