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友遭雷殛 南投山區待援

【新唐人2012年4月26日訊】(中央社記者林恆立南投縣26日電)南投縣信義鄉東郡大山今天上午傳出3名登山客遭雷殛受傷,不過,警消單位下午進一步了解後,1人並無大礙,明顯受傷的兩人,其中領隊下半身麻痺,較為嚴重。

南投縣警察局信義分局表示,上午9時許警方110專線受理登山隊報案求助時,指稱在東郡大山遭到雷殛,3人受傷,其中2人傷勢較為嚴重;下午警方進一步向所屬登山協會了解,確認兩人有明顯傷勢,另一人並無大礙。

信義分局指出,這支登山隊有14名成員,20日自花蓮縣瑞穗鄉入山,預計29日從南投縣信義鄉郡大林道下山,但上午行經東郡大山時遭致雷殛,造成領隊許文良及另名女隊友林春梅受傷。

南投縣消防局晚間說,受傷的兩人已恢復意識,林春梅狀況穩定;許文良則有下半身麻痺情況,傷勢較為嚴重。

消防局表示,登山隊暫時紮營於東郡大山鞍部,警消地面救難人員上午11時已出發前往事故地點,但路程遙遠,預計4至5天才能抵達,海鷗直升機今天因天候關係無法飛行,將視明天天候狀況隨時出動救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