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束癌症治療 查維斯返國

【新唐人2012年4月26日訊】(中央社卡拉卡斯25日法新電)委內瑞拉總統查維斯(Hugo Chavez)今天在推特(Twitter)上宣布,他在古巴接受放射線治療癌症後,正打道回國。

查維斯說:「我現在正在飛機上!每個人都很高興,因為我們正在返回委內瑞拉路途上。卡斯楚(Fidel Castro)與勞爾•卡斯楚(Raul Castro)也問候大家!委內瑞拉萬歲!」

查維斯23日曾說,他預定26日回到委內瑞拉。

查維斯去年6月首次檢查出骨盆長腫瘤,因同一部位的腫瘤又復發,查維斯於2月26日接受第2次的癌症手術。

57歲的查維斯將於10月7日投入總統大選,以獲得第3個總統任期。他從未透露罹患何種癌症或身體那個部位罹癌。

查維斯是拉丁美洲信奉左派的代表人物,他訴求「革命」的社會主義,競選對手為中間偏左的在野黨候選人、同時也是米蘭達州(Miranda)州長的卡普瑞爾斯(Henrique Capriles)。(譯者:中央社實習編譯邱(王易)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