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勞遭毆昏迷 立委籲重視

【新唐人2012年4月26日訊】(中央社記者唐筱恬台北26日電)國民黨籍立委吳育仁今天說,一名謝姓越南勞工遭毆打,撥打外勞服務專線卻求救無門,呼籲政府重視外勞職場暴力問題。勞委會表示,將查明雇主或仲介有無違法。警方也著手調查。

中國國民黨籍立法委員吳育仁今天舉行記者會表示,他接獲陳情,台中市一名謝姓越南勞工本月10日被毆打,打電話給1955外勞服務專線時,卻沒有人伸出援手,12日又被毆打,送醫後至今昏迷不醒。

吳育仁表示,這起事件凸顯外籍勞工職場暴力問題,謝姓勞工向外勞服務專線、派出所等申訴時,陷於孤立無援。他質疑勞工申訴管道失靈,虐勞消息遭相關單位封鎖,呼籲政府重視外勞職場安全。

勞委會職訓局跨國勞動管理組科長陳昌邦說,10日接獲申訴案件後,台中市勞工局認為雇主會依法妥善照顧外勞,未料12日又出事,相關單位將查明雇主或仲介有無違反就業服務法。

台中市警察局豐原分局社口派出所代表則表示,警方已掌握部分證據,有信心1週內可以破案。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