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訪民傚法烏坎「團結」獨裁亮紅燈

【新唐人2012年4月26日訊】26號上午,上海訪民約2百人到北京最高檢查院,要求行使職權監督上海各級法院不作為。併發起「散步」活動,為「訪民進京集體維權」一週年進行熱身。

由於上海各級地方法院長期剝奪訪民提出告訴的權利,週三早,近二百上海訪民針對「我要立案」,第一次到北京最高檢查院,提出控告上海各級法院不立案、不出裁定、不讓起訴等等不作為。

進京上海訪民童國慶:「我們也有具體3百多個案例都向他們遞交了,今天最高檢察院卻是對我們這個事情非常的冷漠;他們說我們不受理這個案子,這個你還是找法院,找(上海)當地政府。那麼我們非常憤慨,我們人大、高法都去過了以後,無奈之下才到了高檢。現在高檢也一樣的,就是一條線。我們現在感到也很無奈,我們會堅持下去的。」

童國慶表示,去年同期1千多名上海冤民團結起來一同上訪,也鼓舞了更多不同城市的訪民加入。

進京上海訪民童國慶:「否則個人的事情很難決解,因為現在地方(上海法院)不做為、司法也不做為,都癱瘓在那裏一樣。就是團結就是力量,就是有一種認識,希望團結,就向烏坎人民學習。這次基本上大多數人,也是衝著紀念去年4•29這個事情。也籍此舉行散步的方式,就是無聲的抗議。」

進京上海訪民陳建芳:「每個人都沒有人權嘛,隨時都受到傷害。所以總的來說,一黨治不受人家歡迎的,一黨治的這個路是走不通的,我們人民都已經覺醒,我們有各種的人,我希望有更多的人覺醒。」

上海訪民毛恆鳳介紹,27號下午2點,訪民將前往北京中共國家信訪局集體維權,再次提出控告;28號將前往中共國家治安總隊,申請在5月1號到天安門廣場進行集會,歡慶5•1勞動節。

新唐人記者梁欣、施怡君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