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化元件洩漏 高市訂加嚴標準

【新唐人2012年4月26日訊】(中央社記者陳朝福高雄26日電)石化業最常發生的製程管線等設備元件洩漏污染,高雄市環保局已訂定加嚴排放標準,預定5月公告,並自發布後6個月施行,一旦超標者將裁罰。

高雄市環保局今天表示,依據空氣污染防制法的授權,訂定「高雄市設備元件揮發性有機物管制及排放標準」,已收到行政院環境保護署公文核定。

高雄市環保局指出,這項標準的管制重點是針對石化業最常發生的製程管線設備元件洩漏污染,訂定加嚴排放標準,由原本環保署規定的1萬ppm,加嚴管制標準到2000ppm,超標者將裁罰新台幣10萬元至100萬元。

高雄市環保局表示,高雄市的環境背景特殊,擁有全國約60%石化業產業;石化工廠內用以輸送、製造與儲存的設備元件和儲槽等,如果未能加以適當管制與防制,都有可能是導致揮發性有機物逸散的污染源。

揮發性有機物是空氣污染源,也是導致臭味及空氣品質不良的主要原因,高雄市環保局說,為了加強管制揮發性有機物,因此訂定加嚴排放標準,超標者可依空氣污染防制法告發,希望業者加強設備檢測與維護。

高雄市環保局長李穆生感謝環保署支持地方推動加嚴標準,未來可限制石化工廠製程管線及設備元件的洩漏排放濃度,同時也可督促業者更加重視設備老舊的洩漏問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