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震盪 持續量縮整理

【新唐人2012年4月26日訊】(中央社記者吳佳穎台北26日電)台股今天開高震盪,以下跌作收,成交量依然呈現量縮;分析師表示,股市反映證所稅干擾,成交量要放大不易,個股較有機會反映基本面,而長期量能可能會較過去低。

台股今天以下跌作收,加權指數收盤下跌41.83點,跌幅0.55%,收在7521.35點,成交值為新台幣687.84億元。

類股表現以食品、橡膠、鋼鐵、汽車、油電較為抗跌,中概通路股也有支撐;電子類股雖有蘋果財表亮麗及美股大漲題材,但台灣相關供應鏈今天沒有出現類似漲幅,甚至還有小幅修正。

台新高股息平衡基金經理人劉宇衡表示,從基本面來看,電子業回補庫存的效應還在持續,半導體和蘋果供應鏈目前是兩個重要的電子股主軸;台股雖然量低,但是若量縮止穩,第2季5月、6月應該有操作的空間,因為4月份的總體基本面狀況還不錯。

至於行政院會今天通過證所稅制修正版本,讓法人與自然人有不同的處理方式;華南永昌投信中小基金協理郭澤原表示,今天歐美開盤不錯,但台股還是反映證所稅,因而成交量出不來。他說,以市場的氛圍來說,證所稅扣稅數字的多寡不是重點,主要是在方向上的差異。有或沒有,市場就會針對一個方向去反映。

郭澤原表示,市場的心態目前還是相對保守,量縮可能會持續,長期量能較過去低;但個股的表現較能反映基本面,至於未來量能放大,要看大環境出現什麼利多,但目前還沒看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