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監:扁身體狀況沒那麼嚴重

【新唐人2012年4月26日訊】(中央社記者黃意涵台北26日電)台北監獄典獄長方子傑今天說,前總統陳水扁疑罹冠心症部分,經醫師診斷以藥物治療即可,泌尿系統疑似有腫塊,要進一步切片檢查,不過,扁的身體狀況「沒那麼嚴重」。

方子傑上午在法務部召開記者會。他表示,陳水扁於今年2月間表示自己有排便習慣異常、倦怠感,北監同月安排4次監內診及1次糞便潛血檢查後,同月29日再安排特約醫師看診。

他說,署立桃園醫院醫師於3月2日入監診察後,建議有需要戒護外醫詳細檢查的必要,因此北監於3月7日戒送陳水扁至署立桃園醫院外醫,當日也向陳水扁及家屬說明懷疑大腸癌部分,檢查結果無異常。

至於陳水扁疑罹冠心症部分,方子傑指出,3月8日實施心導管檢查後,經醫師診斷無需進行心血管支架或氣球擴張術,改以藥物治療即可。

另外,陳水扁3月間提出有易喘的問題,北監陸續安排署桃專科醫師3次入監診療,並於4月23日戒護外醫詳細檢查。經檢查,陳水扁的肺功能檢查正常,但血液檢查發現過敏因子略高,可能是造成咳嗽的原因;泌尿系統發現疑似腫塊,署桃建議暫停服用抗凝血藥物後,再安排切片檢查。

方子傑說,陳水扁目前最大的要求是保外醫治,但保外醫治的收容人都是無法自理生活的癌症、中風、肺炎等患者,陳水扁可依自身身體狀況依規定申請自費延醫,若符合規定,扁的女兒陳幸妤也可入監為扁看診。

方子傑表示,陳水扁每天測量血壓,血壓穩定,每天也至少運動半小時至1小時,飲食作息正常,身體狀況沒有外界所述那麼嚴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