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財長:愚蠢貪婪造就金融危機

【新唐人2012年4月26日訊】(中央社俄勒岡州波特蘭25日路透電)美國財政部長蓋特納(Timothy Geithner)今天再次向美國人保證,奧巴馬政府正盡力排除導致大蕭條以來最嚴重金融危機的不良因子。

蓋特納巡視波特蘭1間工廠後表示:「正義之輪正在轉動,雖然轉得不像人們希望的那麼快,但我們有全世界最好的制度,確保我們能執行法律。」

蓋特納說:「大部分金融危機是愚蠢貪婪、魯莽、冒險行為和希望結合所致。」蓋特納擔任紐約聯邦準備銀行(NY Federal Reserve)總裁期間曾為布希政府處理危機,一直敦促歐洲更積極處理債務問題。

他說:「你無法立法排除愚蠢、冒險行為、貪婪和魯莽。你只能確保事情發生時不會造成太多傷害,為此,你得確保你擁有對抗詐騙和濫權的好規則,以及更佳的保護措施,迫使銀行保留更多資本對抗風險。」(譯者:中央社樂羽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