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總理絕食 烏國請德國派醫師

【新唐人2012年4月26日訊】(中央社華盛頓25日法新電)烏克蘭今天請求德國派遣醫師團隊前來治療前總理尤莉雅.提摩申科(Yulia Tymoshenko)。提摩申科聲稱在獄中遭到獄卒毆打,因此絕食抗議。

提摩申科控訴有「3名壯漢」曾拿薄板丟她,並重擊她的胃部,後來才送她去國營醫院就醫。個性火爆的提摩申科曾領導「橙色革命」,去年10月因擔任總理期間濫權遭判刑7年。

烏克蘭外交部發言人表示,烏國政府已向德國政府發出「正式請求,希望能協助從夏里特醫院(Charite)派遣醫師前來檢查並治療提摩申科」。

提摩申科的說法引發歐洲聯盟(European Union)與華府關切,甚至莫斯科當局也要求烏國政府在此事件上展現「人道精神」。

夏里特醫院醫師先前曾2度探訪在東部城市哈爾科夫(Kharkiv)監獄服刑的提摩申科,證實連月臥床的提摩申科的確是背痛惡化。

不過德國外長威斯特威勒(Guido Westerwelle)表示,烏國的邀請設下特定條件,因此德國內部還要再研究。(譯者:中央社陳怡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