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家】騎虎難下 胡錦濤邀民主人士當智囊

【新唐人2012年4月25日訊】中南海內斗浮出水面雖然只是這二個月的事,但事實上胡溫與江派之間的較量,已經延續了多年。曾與薄熙來長子李望知有過私交的紐約民主人士唐柏橋向本臺獨家披露,胡錦濤曾經派員赴海外,遊說他成為胡錦濤智囊團的顧問,以解決法輪功等其他中國問題。唐柏橋透露,當局在鎮壓法輪功問題上騎虎難下。

旅居紐約的知名民主人士唐柏橋透露,2009年時胡錦濤辦公室派特使拜訪他,邀請唐柏橋做胡錦濤智囊團的顧問。

唐柏橋:「後面我就問他們,我說你們這也太誇張了吧,你請我們,我是反對派的人士,那你不是等於收買我,要統戰我。他說不是,因為你對法輪功,對反對派運動,對很多事情,對中國未來的前途,你有很多獨立的思考,你對中國好像挺負責任,我們想聽聽你的意見,怎麼解決法輪功的問題,因為胡錦濤一直想解決,你們也知道。」

據唐柏橋說,這個智囊團直接與胡錦濤對話,層級很高。

唐柏橋:「帶話的人非常清楚的說,這個智囊團直接跟胡錦濤打交道的,因為中共有七個智庫,然後我說是不是社科院那個級別,他說社科院甚麼也不是,它是個學術機構,它哪一點和胡錦濤扯得上,這個是直接給胡錦濤出主意的,如果你做顧問的話,你的任何想法,就直接會在胡錦濤辦公桌上。所以他說這樣對法輪功問題,對所有問題不是有幫助嗎。」

由中共前領導人江澤民掀起的對法輪功團體的血腥鎮壓,至今已經長達13年,江系人馬包括江澤民、羅幹、周永康、薄熙來等血債派人物,也因此先後在全球數十個國家遭到起訴。如何解決法輪功冤案,已經成了中共內部的「燙手山芋」。

唐柏橋:「他們的觀點就認為,(法輪功)這個是一個無解的事情,就是胡錦濤啊,就算我們有誠意想解決,好像也解決不了,他們(法輪功)想要共產黨倒臺,怎麼處理都是想要共產黨倒臺,就是他們(中共)又不希望倒臺,他說我們要給他們(法輪功)平反,他們(法輪功)也不答應啊,他們要解體共產黨啊。」

唐柏橋表示,他當時曾對胡錦濤的人建議,「既然無解,那釋放所有法輪功學員,你們看事情會不會出現變化」。

唐柏橋:「他後來腦子轉得也快,哎唷估計夠嗆了,意思說(法輪功學員)全都放了,這動作太大,他說江澤民那邊可能不太會接受,就是這個決定做不下來的,就算胡錦濤想做也做不了。所以我說那你們自求多褔了。」

江澤民在1999年不顧黨內黨外的反對,因為妒嫉心發動對法輪功的鎮壓,據法輪功《明慧網》有名有姓的統計,已經造成3千5百多人死亡。

新唐人記者林瀾、宋升樺、唐宇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