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支聯會開追思會悼方勵之

【新唐人2012年4月25日訊】香港支聯會星期日舉行追思會,悼念病逝海外的中國流亡民運人士方勵之。大會播放影片分享方勵之的生平,多位出席人士致詞悼念。

支聯會舉行追思會悼念方勵之,有大約30人出席。白色的花束擺放在方勵之遺像旁,兩旁掛著“科學民主奮鬥終生,堅持真理浩氣長存”的輓聯。與會者默哀一分鐘後由支聯會主席李卓人致悼念詞。

香港支聯會主席李卓人:“方勵之教授離世,再一次見證中國知識份子的悲哀。中國,既怕生人,也怕死者﹔既怕獨立言論,也怕死後遺言。大國真的崛起了嗎?

著名民運人士王丹也透過錄像表達他對方勵之的緬懷之情,表示會謹記方勵之的教誨,履行知識份子關心社會的及政治的權利和義務,致力推動中國人權及社會進步。”

民運人士王丹:“方勵之老師不僅是我個人的精神老師,也是這個時代的一個精神像徵。同時,雖然他去世了,但是他的這些教誨,在今天的現實中仍然有非常深刻的意義。”

民主黨主席何俊仁在會上表示,他曾與方勵之短暫會面,方勵之特別強調,香港市民對大陸實現民主人權的支持非常重要,鼓勵香港市民一定要堅持下去。

新唐人記者辛玲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