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振英雙非嬰論 法理基礎受質疑

【新唐人2012年4月25日訊】香港候任行政長官梁振英日前宣佈,明年私家醫院應停收「雙非」孕婦來港產子,更揚言雙非子女不保證有永久居民身份,引發越權爭議。在一個論壇上,有資深大律師質疑有關言論違反基本法。

資深大律師、公民黨黨魁梁家傑指根據現時基本法條文,在香港出生的雙非嬰兒都有居港權,質疑梁振英提出雙非嬰兒不保證有永久居民身份,違反基本法。

香港公民黨黨魁梁家傑:「可能梁先生已經大陸化了,因為大陸官員興做政策宣示,他未必需要在出口術的時候就去考慮法理基礎,但是香港是不同的,所以你最好問一問梁振英究竟他的法理基礎是甚麼?」

梁家傑認為,只有修改基本法,才能處理雙非問題。城市大學專業進修學院學術統籌宋立功認為,梁振英的「零配額」先聲奪人,意在挽救低落的民望,但與現屆的政策可能不配合。

香港城市大學專業進修學院學術統籌宋立功:「未來政策的延續性好像有點不配合的地方,加上這一屆政府的人事安排方面還未看得好清楚,所以擔心未來的兩三個月,甚至7月1日之後,在施政方面會有相當大變動,甚至不配合。」

中港家庭權益會代表曾冠榮說,希望全面停收雙非孕婦後,公立醫院有空間容納中港家庭的媽媽來港分娩。

新唐人記者譚倩衡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