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官巴西伸鹼豬手 伊朗調查

【新唐人2012年4月24日訊】(中央社德黑蘭24日法新電)伊朗今天宣布,針對巴西方面憤怒指控有伊朗外交官在巴西利亞的游泳學校猥褻女童,他們將展開調查。

外交部發言人梅赫曼帕拉斯特(Ramin Mehmanparast)告訴記者,被控的外交官已經被召回伊朗,外交部將根據懲戒規定「處理」。

他也說,部分西方與阿拉伯國家媒體扭曲4月中發生的這件事,以取得打擊伊朗的「政治利益」。

根據巴西媒體,這名伊朗外交官被控在巴西利亞時髦的運動俱樂部游泳時,撫摸至少4名年紀在9至15歲的巴西女孩,她們因此嚇哭,家長大為憤怒。

新聞網站G1引述1名女孩父親的話說:「民眾想殺了他。如果俱樂部沒有叫警衛來,今天他們會要我來談兇殺或私刑處死案。」這名父親要求不要公開姓名。

巴西利亞警方逮捕這名伊朗人,但因為他擁有外交豁免權,很快就獲得釋放。

巴西媒體說,這名外交官是51歲的葛巴尼(Hekmatollah Ghorbani),並說他是伊朗駐巴西利亞大使館第3號人物。報導說,葛巴尼已結婚生子,在巴西利亞使館任職2年。

伊朗大使館發表聲明替葛巴尼辯護,聲稱他被控撫摸女童肇因「文化差異的誤解」,並指控巴西媒體歧視葛巴尼。

梅赫曼帕拉斯特解釋所謂文化差異的誤解時說,伊朗原則上不准男女共用游泳池,葛巴尼違反紀律,因此才立刻將他召回並檢討他的案子。(譯者:中央社何世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