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達電去年為地球省33億度電

【新唐人2012年4月24日訊】(中央社記者韓婷婷台北24日電)被總統馬英九封為「省電王」的台達電集團2011年透過旗下高效率節能產品及服務,總計為客戶減少了33億度(KWH)的用電量,約當於為地球降低202萬噸的碳排放,減碳成效年增10%。

揮別低價能源時代,全民準備迎向節能環保的新世代,油電雙漲,節能省電成為大家共同課題,不僅全民拚省電,政府也要帶頭拚節能。

講到「節能」,台達電通常是第一個被想到的企業,總統馬英九24日特地南下參訪台達電子,除了希望能多了解綠能產業的發展,也藉機向台達電董事長鄭崇華請益「節能減碳」之道。

馬總統給了台達電一個「省電王」的封號,他說:「台達電子是環保節能的標竿企業,堪稱是『省電王』,不只省台灣的電,還省全世界的電」。

馬總統形容鄭崇華是個對節能有「宗教家」般狂熱的企業家。馬總統在參觀台達電台南綠建築廠房及台達電發光二極體(LED)照明、太陽能、工業自動化、電動車等多項綠能產品後表示,政府致力打造綠能低碳環境,期望與企業合作,帶頭鼓勵民眾多多使用節能產品。

台達電今天在2012漢諾威工業展(Hannover Messe)中發布2011年「企業社會責任報告」,透過旗下高效率節能產品及服務,總計為客戶減少33億度(KWH)的用電量,約當於為地球降低202萬噸的碳排放,相較於2010年的減碳成效,更提升10%,為環保節能做出具體貢獻。

台達電集團副董事長暨執行長海英俊表示,能源耗竭已經是全球的課題,提升能源使用效率便成為綠能產業新趨勢。身為全球電源與散熱系統解決方案的領導者,台達電深耕「電源及零組件」、「能源管理」與「智能綠生活」等三大業務範疇。

成立41年來,除了長期為全球各大廠提供高效率、高可靠度的電源與零組件外,同時也為多家電信業者提供完整的通信電源解決方案。

此外,台達電更是亞洲工業自動化解決方案的領導品牌,並在歐洲、中東與非洲地區有多項成功的案例。例如,捷克最大的木工機械公司Houfek、希臘的水處理廠與西班牙的時尚連鎖門市,都可看到台達電工業自動化的產品。台達電逐步擴充在歐洲的市占率,預估今年底,歐洲經銷商的數字將較2010年成長2成。

台達電於全球積極參與規劃及建置整合能源管理服務,成功地參與多項重大工程,例如Facebook的「OpenCompute Project」、為全球知名時尚服飾業者規劃自動化與節能方案、為2008世界運動會體育館裝置1MW(百萬瓦)太陽能發電系統,日前更獲得中國大陸大型工程,規劃建置高達30MW的太陽能發電系統。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