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抓安全漏洞 獎金提至2萬美元

【新唐人2012年4月24日訊】(中央社舊金山23日法新電)Google公司今天將安全漏洞獎勵計劃(Vulnerability Reward Program)獎金提高至2萬美元,以防駭客利用軟體漏洞攻擊Google線上服務。

Google自2010年11月推出安全漏洞獎勵計劃。若能找出會讓駭客程式碼擾亂Google資料中心的漏洞,最高可獲得獎金3133.70美元。

Google安全團隊經理梅恩(Adam Mein)告訴法新社:「我們收到愈多漏洞回報,就能修正更多錯誤。這不但對我們的使用者有利,對我們亦然。」

Google自設立安全漏洞獎勵計劃以來,迄今已頒發約46萬美元獎金。

回報給Google的1萬1000件程式漏洞中,有超過780件可獲300美元至3133.7美元不等的獎金。選擇3133.7為最高獎金是因這數字可轉為駭客程式語言的專業術語。

梅恩表示,提高獎金是為激勵電腦專家找出深藏程式間那些難以發現、有潛在危險的臭蟲。(譯者:中央社實習編譯薛世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