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犯罪所得 年逾2兆美元

【新唐人2012年4月24日訊】(中央社維也納23日綜合外電報導)聯合國毒品犯罪問題辦公室今天指出,全球跨國犯罪所得金額每年高達2.1兆美元,相當於全球經濟規模近7%,使犯罪成為「前20大經濟體」之一。

聯合國毒品犯罪辦公室主任費多托夫(Yury Fedotov)表示,全球跨國犯罪規模之大,不僅威脅開發中經濟體,也撼動國際穩定,其中尤以組織犯罪為甚,因此呼籲國際社會共同採取行動遏止歪風。

維也納正在舉行國際會議,聚焦如何避免非法移民遭到剝削以及遏止人口販運相關罪行,費多托夫在場外告訴記者:「這個問題需要國際行動,沒有國家能獨自應付。」

此外,費多托夫在會內批人口販運為「現代奴隸」,為「可恥犯罪行為」,全球或有240萬名人口販運受害者。

貪腐也是會議另項關切重點,費多托夫在開場時表示,開發中國家每年估計有400億美元被A掉。(譯者:中央社陳怡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