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心膠囊風暴 陸藥企損失難估

【新唐人2012年4月24日訊】(中央社記者周慧盈上海24日電)中國大陸膠囊鉻超標事件影響巨大,多家大陸藥品企業將陸續召回涉及藥品;據報導,某家大型藥企將召回的膠囊類藥品所涉市值可能是天文數字。

大陸中央電視台日前踢爆膠囊超標事件,指黑心廠商以皮革鞣製廠剩餘廢料製作的工業用明膠充當食用明膠,並加工製成藥用膠囊,所生產的膠囊含重金屬鉻,最高超標90多倍。

黑心鉻膠囊事件影響重大,引起民眾用藥恐慌。大陸衛生部日前發布公告要求各級醫療機構配合藥監部門,召回所有膠囊鉻超標批次的藥品。

據「21世紀經濟報導」表示,毒膠囊事件召回案例中,多家製藥企業損失慘重,其中大型藥企修正藥業正在全大陸召回全部膠囊類產品。

報導引述大陸業內人士表示,修正藥業膠囊類藥品共有67款,召回的總市值可能將是天文數字。

大陸近年來接連不斷的食品藥品安全事例重創民眾對政府的信心,據新浪網調查,在11萬餘次的網路投票中,80.2%網民認為膠囊鉻超標事件責任在監管部門,92.5%表示再也不相信「良心藥放心藥」的廣告語。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