勐龍老知青:為什麼說薄熙來是文革遺孽

【新唐人2012年4月24日訊】薄熙來的被罷官,是胡溫任上幹的一件大好事。薄熙來不是鄧小平,他沒有機會「以觀後效」以至「輝煌復出」的了, 雖有孔慶東、司馬南、張佐良等這些動不動扣別人漢奸賣國帽子、經常講你死我活的鬥爭、有著強烈排外情緒、帶有很強的法西斯衝動的左派知識混子天天揣著薄熙來復出的美夢上街唱紅歌也無濟於事。

薄熙來的「政治生命」已經完結,「重慶模式」已成昨日之星,這確鑿無疑,正如溫家寶所言,「這個道理全國人民都懂得」。說實話,薄熙來早就該下台了。讓這樣一個雖精明強悍卻品行惡劣的「文革三種人」, 靠「血統」上台,平步青雲做到政治局委員,一付玩世不恭的樣子,讓他由著性子在重慶違反科學發展觀,利用部分窮老百姓的極端自私自利的心理搞民粹,踐踏法律,獨斷專行,折騰什麼「唱紅打黑」、「重慶模式」,這就很不正常。薄熙來是一個典型的政治賭徒,敢隨手花掉幾千個億的公帑,塑毛像,強迫幾百萬人上街大唱頌毛的所謂「紅歌」,「唱紅」佔據了重慶人日常生活和生產的主要部份,不工作可以,不唱紅就拿不到工資。把這無聊無恥之事當成頭等正事來辦;敢藉「打黑〞之名打富豪、分浮財,打掉了當地最具活力的民營經濟,用從民營經濟那裡巧取豪奪來的資金給效率低下的當地國有企業輸血,其經濟效益可想而知。重慶依靠財政撥款以及黑打私營企業主的財產收入來收買下層民眾的做法,顯然是無法持續的,私營企業主的財產終究有用完的時候,財富還是要依靠人們主動去創造。而不能依靠再分配來憑空變出。

有關唱紅打黑後的經濟成績,都是在薄淫威之下弄虛作假的結果。實際上自薄入主重慶之後,重慶經濟情況遠不如前任。但是,市長黃奇帆遞交給薄的有關經濟數據的文件,均被薄駁斥為右傾,逼黃奇帆弄虛作假欺騙中央和重慶人民。重慶赤字5000億瀕臨「破產」 「重慶模式」實際上就是挖窟窿模式。

大張旗鼓清洗警隊、震懾官場,整人揚名、殺人立威,堂而皇之把個重慶市變成了一人拍板千人拍馬、一人定調萬人同聲的薄氏獨裁天下;敢動輒對文人學士耍橫動粗,嚇記者、囚律師、整媒體、搞「雙起」、批評就勞教……。他把重慶變成了一個針插不進,水潑不進,順我者昌,逆我者亡的薄氏獨立王國。 他自己儼然成為一方的皇帝。薄熙來的所作所為本質上是法西斯主義的重慶化。他的大政府的社會工程,運動式打黑和利用唱紅提升精氣神,完全是師法莫索尼裡。薄熙來的經濟實踐,也帶有強烈的法西斯色彩。加強政府對經濟的掌控,打擊私有經濟的老闆。何以讓薄熙來鬧出這些個不著調的事情、做夠了壞事的旁門左道之徒還能獲得「共同富裕」的好名聲?還差一點就把重慶變成延安,要以新科「紅太陽」的架勢「進京趕考」,成功挺進中南海呢?這需要我們深思。

黑社會必須打擊,貪腐需要懲罰。但要通過法治,而不是人治。要依靠長久的制度,而非一時的運動。不能走文革的老路。暴力革命只會冤冤相報,循環不止。民主法治,方可長治久安。

文章來源:《新浪》博客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