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郵輪碼頭將啟用 瞄準華南客

【新唐人2012年4月24日訊】(中央社記者張謙香港24日電)香港新興建的一個大型郵輪碼頭預定於明年中啟用,港方已把焦點瞄準華南地區的1億人口。

這個郵輪碼頭位於九龍東部的舊啟德機場,啟德機場於10多年前停用後,改建為郵輪碼頭,而隨著碼頭即將落成,它已被列為刺激香港觀光業發展的新成長點。

據說,目前已有3間國際郵輪公司計畫於明年底來港泊岸。

綜合媒體報導,商務及經濟發展局長蘇錦樑昨天說,去年訪港的郵輪旅客上升6.4%,有超過70萬人;新碼頭落成後,相信郵輪旅客將會增加。

蘇錦樑說,據統計,郵輪旅客一般在港停留兩、三日,人均消費港幣5400元(約新台幣2萬520元)。

他並說,新碼頭落成後,酒店客房需求也會相應增加,有必要加建。

據說,因應新碼頭的落成,香港旅遊發展局已把焦點瞄準華南地區約1億人口。

香港─台灣商貿合作委員會主席李大壯早前曾表示,因應新郵輪碼頭的落成,港、台可以加強在旅遊方面的合作,互利共贏。

國際郵輪訪港,只能停泊在九龍海運中心,但由於訪客增多,以及有更大的郵輪出現,這個中心已不敷使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