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議員因批評言論被拒入阿富汗

【新唐人2012年4月24日訊】美國媒體4月23號(星期一)稱,美國眾議員羅拉巴克爾因為曾經激烈批評過阿富汗政府,在申請阿富汗簽證時被拒絕。外界分析,這一事件顯示了美阿兩國關係處於動盪之中。

眾議院外交事務委員會資深委員羅拉巴克爾,原計劃上週五從迪拜飛往阿富汗,不過同去的其他人員都獲得了簽證,唯獨他被拒簽不能成行。

週一接受採訪時,羅拉巴克爾稱,事情的導火索是他之前呼籲阿富汗政府減少集權統治,讓權力更加分散化。但阿當局認為這是企圖破壞阿富汗的統一。

羅拉巴克爾還認為,他領導美國眾議院,開展了對阿富汗政府,包括總統卡爾扎伊在內的腐敗行為的調查,惹怒了卡爾扎伊。

這一事件發生的時機非常敏感。5月份北約將在芝加哥峰會時,特別就阿富汗問題召開擴大會議。外界人士分析,這意味著美國和阿富汗的關係正處在敏感、動盪的時期。

新唐人記者周琪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