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立法查利益輸送 梁振英被斥卸責

【新唐人2012年4月24日訊】香港立法會星期六就候任行政長官梁振英在西九概念規劃比賽中涉嫌利益輸送舉行最後一次研訊。梁振英會上宣稱,當年已派職員檢查與參賽者有否利益關係,但忘記該職員身份。多位泛民主派議員質疑他推卸責任。

梁振英在會上表示,不記得是否曾向所屬公司戴德梁行的同事交代自己是擔任西九規劃比賽的評審。多位泛民主派議員追問他當年派哪位職員查核公司的記錄,以確定是否與西九設計比賽參賽者有關。梁振英表示已忘記該職員身份,議員質疑他推卸責任。

香港立法會議員鄭家富:「提醒梁振英先生,作為證人,口供前後不對應,影響我們的判斷。因為在第一次你的聆訊時,你肯定說那個是高級職員……我們擔心究竟你是否在說真話。」

香港立法會議員黃毓民:「做了特首今次的答復比上次囂張得多,我告訴你,你是來據實以告,這個程序很清楚,你不可以在這裏發表意見,不可在這裏作結論。」

委員會將在一個月內開始起草報告,期望在6月中下旬向立法會提交。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