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危機組織對南海局勢提警告

【新唐人2012年4月23日訊】(中央社台北23日電)國際危機組織(ICG)今天對南海的緊張情勢提出警告,並指中國大陸各部門各行其是,使大陸和鄰國在南海的衝突更難以調停。

大陸與菲律賓均聲稱擁有黃岩島,互相指責對方侵犯領土主權,近日持續在鄰近海域對峙。繼大陸漁政船20日巡航黃岩島後,大陸媒體今天引述菲律賓電視台報導,菲國海軍2艘戰艦和1架反潛機正趕往黃岩島海域增援。

南華早報報導,國際危機組織的研究顯示,在南海問題上,大陸願意通過溫和方式解決糾紛,但由於大陸政府各級部門缺乏統一執行的政策,使中國在緩和南海緊張局勢方面的努力受到阻礙。

國際危機組織的報告指出,中國海軍利用海事緊張局勢作為軍備現代化的藉口,加上大陸內部民族情緒高漲,使問題愈發複雜化。

報導引述報告說,當前更迫切的風險源自愈來愈多執法和軍事輔助船介入,卻沒有明確的法律依據。

國際危機組織是致力於預防和解決國際衝突的非政府組織,總部位於比利時首都布魯塞爾。組織蒐集可能爆發危機的國家及其鄰近地區資訊,撰寫分析報告,並向國際提供建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