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法說登場 或可激勵台股

【新唐人2012年4月23日訊】(中央社記者鍾榮峰台北23日電) 歐美股市20日收漲;本周重量級半導體法說會陸續登場,可望對第 2季營運釋出樂觀看法;蘋果概念股能否回穩,成為盤面焦點。

美股道瓊20日收紅,微軟和奇異等企業獲利傳捷報,加上德國企業信心提升,成為帶動盤勢的兩大因素。

歐洲股市20日也收漲,德國企業信心意外增強,美國企業獲利也紛傳捷報所賜,成功抵擋西班牙公債殖利率升高的利空。

台股加權指數20日收盤下跌115.54點,跌幅1.51%,收在7507.15點,成交值為新台幣790.7億元;上週台股指數下跌281.12點。

外界關注賦稅議題影響股市,行政院長陳(沖)21日表示,市場會反映對不確定因素的猶豫,如果能儘早消除不確定性,對市場是健康的。

重量級半導體廠法人說明會將於本周密集登場,包括晶圓代工及IC設計廠客戶積極下單投片、回補庫存,IC封測廠商第1季表現多符合預期,第2季可望明顯向上,預料半導體產業第2季接單可持續向上,各廠可望同步對第2季營運釋出樂觀看法。

台股20日收盤類股全面下挫,市場傳出蘋果新一代iPhone手機將更改機殼和觸控面板設計,TPK、勝華、可成、鴻準及玉晶光等蘋果概念股成為重災區,今天相關蘋果概念股是能否回穩,將是盤面焦點。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