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大選 紐澳僑民開始投票

【新唐人2012年4月22日訊】(中央社雪梨22日法新電)旅居澳洲、紐西蘭的法國僑民今天開始進行法國總統大選首輪投票,現任總統沙柯吉(Nicolas Sarkozy)與社會黨歐蘭德(Francois Hollande)將在此次大選交鋒。

全澳洲近1萬5000名合格選民,可至8間投票中心投票。紐西蘭的威靈頓、奧克蘭和基督城的投票站,則開放給約5000人投票。

為提高投票率,僑居巴西、烏拉圭和阿根廷的法國人昨天提早開始投票,法國本土則於格林威治時間0600開始,格林威治時間1800結束,預料屆時會有投票結果預測。

歐元區債務危機,加上近期失業率達12年高點使法國元氣大傷,經濟及公共財務問題成為選民關切的選戰議題之首。

選民在雪梨3間投票站之一的法國文化協會(Alliance Francaise)外排隊投票,但對2位主要候選人並無太大熱情。

軟體工程師布克(Eugene Von Den Bulke)說:「我試圖對選戰感興趣,但這場選舉很無聊。」

約4500萬法國人有權投票,但民意調查專家說,這場選戰無法激發選民想像力,預測將出現低迷投票率。(譯者:中央社徐嘉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