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展觀光 金門輔導改善小吃店

【新唐人2012年4月20日訊】(中央社記者陳守國金門20日電)配合全面發展觀光,金門縣政府今年起選拔特色小吃店,輔導改善門面、動線及衛生環境,推展金門特色小吃,讓遊客有舒適的飲食環境。

金門特色小吃有廣東粥、各種麵食、蚵仔麵線、蚵爹、蚵仔煎等,大多是小店面,且傳到第二代或是第一代、第二代聯合經營。受限早期經營環境,門面、動線及環境衛生不是很理想。

配合縣長李沃士全面推展觀光,縣府建設局動用離島建設基金新台幣100萬元,今年預定輔導3家特色小吃店提升水準。經組成學者專家小組,實地訪查願意接受輔導的小吃店,今天並由審查委員逐一討論小吃店的現況及可能改善的方向、店主的配合度後,選定金城鎮市區1家廣東粥及1家綜合小吃店予以輔導,並將再選定1家特色小吃店。

審查委員指出,有的小吃店滿意現狀,不願意接受輔導提升水準。

縣府指出,有的金門特色小吃店歷史悠久,且食物好吃,有口皆碑,顧客常大排長龍等待,一定數量賣完後就收攤,店主不太講究其他條件;但衛生環境及門面實在不好。

縣府表示,只要接受輔導改善的小吃店有成效,其他小吃店就會跟進,金門的小吃店水準就能提升。

縣府建設局明年將編列預算,再輔導至少6家小吃店改善環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