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書護士林美琪:做該做的事

【新唐人2012年4月19日訊】(中央社記者龍瑞雲台北19日電)日前報載台灣護理人員林美琪投稿到CNN的iReport並獲刊載,林美琪今天表示,謝謝大家回應,她只是盡身為社會公民及知識份子應有的責任,做該做的事,並沒有受到壓力。

自在CNN的iReport網站上刊載後,經國內媒體報導至今天晚上為止,已有8855人次點閱、278次分享;在社群網站上也多人轉載與點閱。

林美琪今天下午在自己的社群網站上感謝大家鼓勵,也表達愛國家的情感,然而有缺陷的政策不該視而不見,她說,「只是盡身為社會公民暨專業知識份子應盡的責任」。

林美琪今天受訪時表示,對於投稿到國外媒體的事情並不後悔,也沒有受到任何壓力,只要是對的事,仍會持續做下去。

她說,看到網站上的留言,有許多是醫師及同業,都給了她正面回應,感到很欣慰,然而有些醫事人員怕曝光,有些人私下寫信給她,謝謝她可以替大家說出真實情況。

她說,病人應該是要由健康的人照顧,若連護士都累到生病了,那這樣照顧的品質會是如何呢?當看到CNN專題報導台灣全民健保制度時,政府都是談好的一面,然而卻沒有看到背後付出醫護人員的職業環境與品質。

她談到,投書在CNN的iReport表達看法,只想讓CNN讀者知道事實,也讓CNN記者知道,他們看到的只是一小部分非全部,希望能透過網路文章及留言,讓更多人再做深入追蹤,並沒有想過會引起媒體的轉載與報導。

林美琪說,並沒有後悔做這件事,只是做該做的事;目前正在籌組台灣基層護理人員產業工會,幫助更多基層護理人員,爭取改善目前現況,才能讓大家再留在這個環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