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巴黎會議損及敘國和平談判

【新唐人2012年4月19日訊】(中央社莫斯科19日法新電)俄羅斯政府今天表示,不會出席10多個國家外交部長在巴黎舉行的「敘利亞之友」會議,因為這項會議的目的在孤立敘國政府,而且可能損及敘國反對派與政府直接和平談判的機會。

俄國外交部在聲明中表示:「看起來這場會議的目的不是為敘利亞內部找尋對話基礎,而是反其道而行。」

聲明表示,今天在巴黎的會議旨在「藉著促進國際對大馬士革當局的孤立,以加深反對派與政府的矛盾」。

法國外交部長居貝(Alain Juppe)今天稍後將接待美國國務卿希拉里•柯林頓和另外12國外長,法國表示,會談將「強烈」呼籲敘利亞政權遵守特使安南(Kofi Annan)的和平計劃。

俄國表示,今天這場會議與前兩場「敘利亞之友」(Friends of Syria)會議沒有多大差異,因為前兩場會議呼籲敘利亞總統阿塞德(Bahsar al-Assad)下台。俄國前兩次也沒與會。(譯者:中央社郭中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