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事訓練抵役期 國防部續溝通

【新唐人2012年4月19日訊】(中央社記者陳偉婷台北19日電)中國國民黨籍立委林郁方今天質詢表示,全民國防教育軍事訓練課程可折抵多少役期,至今沒有定論,影響役男權益;國防部副部長楊念祖表示,持續與教育部溝通,會儘快處理。

立法院外交與國防委員會今天審查兵役法施行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林郁方質詢表示,第一批應服4個月軍事訓練役的83年次役男,最快明年4月就會入營,但全民國防教育軍事訓練課程折減軍事訓練時間,迄今仍沒有結論。

林郁方表示,教育部為了增加全民國防教育軍事訓練課程的誘因,主張折減3週;但國防部認為最多只能折減1週。很多83年次的役男都不清楚明年到底要當多少天的兵,國防部應儘快決定折抵日期。

楊念祖答詢時表示,持續和教育部協商,行政院也認為國防部要嚴格審查軍訓課程內容是否符合國軍需求,將持續溝通。

林郁方質詢時也說,未來募兵制全面實施後,就沒有替代役,那替代役體位的役男,未來如何服役?如果替代役男沒有服役,拿不到退伍令,可能面臨無法出國的困境。

國防部人力司長王天德答詢表示,針對82年次(含)之前役男,仍須服替代役,而83年次以後役男,內政部將根據替代役需求,逐步或全部停止替代役,國防部會研擬相關配套因應。

林郁方要求國防部修正相關法律規定,楊念祖表示,會慎重處理。

立法院外交與國防委員會今天初審通過兵役法施行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配合兵役法修訂,將全民國防教育軍事訓練課程納入折減役期範圍,也將平時在營服役時間上限由1年10個月,修正為1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