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公醫院女性門診4年完成

【新唐人2012年4月19日訊】(中央社記者黃名璽台北19日電)總統馬英九今天說,為保障婦女就醫安全與隱私,1年內所有醫學中心要成立女性醫療門診,並於4年內讓所有公立醫院都完成,相信私立醫院也會跟進,讓婦女尊嚴獲得尊重。

馬總統下午在總統府接見中華民國婦女聯合會代表時指出,為保障婦女就醫的安全與隱私,1年內所有的醫學中心都要成立這樣的看診空間,然後4年內把所有的公立醫院都完成,相信當政府這麼做時,很多私立醫院也會跟進,如此一來,讓婦女就醫時的尊嚴能獲得尊重。

總統說,從政府把消除對婦女一切形式歧視公約變成國內法後,台灣對婦女權益保障已跟世界接軌,但還是有很多可以努力的地方;目前婦女勞動參與率達50%,但全國勞動參與率是58%,所以婦女就業還有一些可以增加的空間。

同樣地,總統表示,在同工同酬部分,過去婦女做同樣的工作,拿到的錢是男性的7成多,目前已達81%左右,但還有一段距離,這都是政府可以繼續努力的地方。

此外,總統談到日前出訪非洲友邦的經歷時說,有人說台灣在國際上不跟中共鬥爭了、不去搶邦交國了,要做什麼呢?就做人道援助、文化交流、創造商機等,例如非洲一盞燈的出發點完全是慈善,但發現有非常龐大的商機,台灣的廠商又有這個能力來做,不是很好嗎?

總統表示,這次出訪不是只跟友邦的高層打交道,「我們的努力惠澤平民」,這一點非常重要。

相關文章
評論